蔚蓝流年

若我会遇见你,事隔经年,我将如何与你致意,以沉默,以眼泪。

你是我回忆里的不能忘却

初见

      18岁那年的冬天,在街角的咖啡店,我遇见了一个少年,个子高高的,眼睛大大的,简单干净的白色外套搭配牛仔裤的装扮让人眼前一亮。彼时他正和朋友说着什么,突然就笑了起来,眉眼弯弯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的我如沐春风,心底泛起涟漪。“君子世无双”学习了好久的中文古诗词,这一刻在我的脑海中,有了具体的形象。

再遇

      日子就这样的过,那日初见的惊艳也渐渐被繁忙的学习挤出脑海,可是,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,你以为你会慢慢的忘记,那个人却突然出现。那天,我和室友在去吃饭的路上,正好遇见了他,原来他是过来看妹妹,而恰恰好,那个妹妹就是我的好室友。就这样,我们正式的认识了,就这样我知道了他叫殷天侠,从小就有英雄梦,是警察学院的高材生,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,但却是一个会害羞,在姑娘面前笑起来会有些腼腆的大男孩。对妹妹很关心,对女生很耐心,十足的绅士范。

缘起

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室友问我,是不是对他的哥哥有想法。一瞬间,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,借着夜色的掩盖,我嘴硬的回答:“怎么可能。”室友却说:“别逗了,认识你一个学期,追你的人也不少,我就没看见你对谁有那样的眼神。”我很好奇,问道“什么眼神?”室友说“就是少女思春,欲说还休的眼神。怎么样,我来一次月老,给您二位牵个线,搭个桥如何啊。”我已经能想到她挤眉弄眼的欠揍表情,毫不犹豫,飞起小熊玩偶来一波物理攻击。只听她自言自语的说:“哎,我这个哥哥啊,要身材有身材,要模样有模样,追他的小姑娘那是前赴后继啊,可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,我这个妹妹很是为他忧心啊!”是啊,谁又能抵挡这样的男孩的,青春阳光,高大俊朗,他一笑,仿佛这个世界都被治愈,这真是一个值得所有美好形容词的大男孩啊!

情定

     有时候想想,选对室友很重要。因为指不定她就有一个哥哥,因为指不定他哥哥就玉树临风且单身,因为指不定他哥哥就是你的理想型。哈哈哈哈,说了好多废话,总结起来就是我这个室友真的客串了一次月老,给我们创造了无数的机会,我们慢慢的熟络起来,以至于最后,我们每次都“残忍”的抛弃月老,去过二人世界。春天一起去郊游踏青,夏天一起游湖赏花,秋天分享一杯最爱的奶茶,冬天,冬天来临时,我们决定拥抱取暖。不知是从何时而起,也许是初见的惊鸿一瞥,也许是再遇的正式相识,也许是那晚室友的无意调笑,总之,我已从心底认定,如果是他相伴一生,好像怎么想都是赚了呢!

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变得多彩了起来,警察学院的课业相比我们来说很繁忙,也很辛苦,有时候看着他身上平时训练留下的淤青,会很心疼,可他从不当回事,只说要加倍努力,保卫国家,保卫人民,还有,保护我。说着说着就红了一张脸。每次听他这样说,心里都甜丝丝的。有时看他这么累还得跑过来找我,我就想着去看他,结果他说警察学院不适合我去,理由是那里大多是男生,而我过于倾国倾城,会影响祖国未来的优秀警察们训练。Excuse  me,你夸我我很高兴,但是你这理由是不是就找的有点儿草率了。如此一来,他来我这里的兴头更上一层楼,偷偷溜进教室陪我上课什么的我已经见怪不怪了,最有意思的是,有一次下课的时候,和班里一位男同学讨论问题,耽误了一点儿时间,走出教学楼的时候,看见他已经在等着了,急忙和同学道别,跑到他身边,准备一起去吃饭。看着他没什么表情,以为他是饿了,结果这人直接来一句:“我觉得对着外人你可以不用笑的那么甜”并且眼神飘忽,看天看地就是不看我,嘿,耳朵都红了。原来这人是吃醋了啊,和着你就不是外人啊,何况大哥,我只是出于礼貌的扬了一下嘴角,你哪里看出甜了。虽然想笑,但是男朋友的面子还是要给的,赶紧牵起他的手,并对他的话表示赞同。开玩笑,我男朋友这么萌,他说什么都对,都听他的。

      毕业之后,他顺利的进入了警队重案组工作,不得不说,一身警服的他真是身姿飒爽,英气逼人。我们也在工作地点附近组建了一个自己的小家,虽然是租的,但是对我们来说,这是美好生活的新起点,我们一起逛家居店,共同把我们的家布置的美好又温馨。清晨起来做一顿美味的早餐,元气满满的迎接新的一天,傍晚归家点亮一盏明灯,倾诉一天的喜怒哀乐,日子就这样缓慢而温馨的过着。直到一天,他回家之后没有像往常一样抱着我说个不停,而是沉默的收紧了双臂。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,我很少去问他什么,都是他捡着有趣的事情和我说,今天的沉默让我很心焦,我知道他一定是遇见了伤心事。本以为这一晚他都会沉默下去,可没一会儿他就自顾自地说了起来,不同于往日明亮快活的语调,反而有些低沉喑哑,我知道他只是想找一个宣泄口。原来带他入职的师父在今天牺牲了,他的师父在半年前以工作调动的理由,调离了他所在的重案组,实际上是被派出去做卧底,经过了半年的部署,今天终于可以收网,在追捕歹徒的过程中,不幸中枪,抢救无效牺牲,因为案件还涉及其他黑恶势力,师父的身份暂时不能公开,只在警队内部小范围的组织了追悼会,骨灰不能葬进烈士陵园,只能委屈的放在殡仪馆寄存。本来应该是英雄的人,只能默默隐于黑暗,他心里难受,却也明白事情的轻重缓急,无奈接受现实。我说不出什么,只能抱紧他,给予他温暖。

     从那以后,他多了一个习惯,总是随身带着一盒火柴,他并不吸烟,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自己遇见难抉择的事情或者心情低落时,会习惯的划燃火柴,静静地看着火光熄灭,然后点燃下一根,如此循环往复。他说为众人抱薪者,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。他想为这些人送去一丝光亮,一点温暖。

     命运无情,带走了许多人,也历练了许多人,这两年,我亲眼看着他从腼腆羞涩的男孩,蜕变成能撑起一片晴空的男人,也在这个时候,我们决定相守一生。按照习俗,我们举行了订婚仪式,并选定了结婚日期,连蜜月地都选好了,我们用这两年的积蓄买了一套新房,按照自己的喜好装修布置,只等婚礼后正式入住。我手上的戒指就是他偷偷买来做我们的定情信物的,我们俩一人一枚,寓意爱神之箭把我们连在一起,来纪念我们订婚。我曾打趣他:想不到酷酷的阿侠哥哥这么有情趣啊!他说:那是当然啊,要不然怎么能娶到这么美的老婆!我反驳他:还不是你老婆呢。人家也不认输,撂下一句狠话:哼,早晚都是。我永远都忘不了他嘚瑟的表情。

暂别

     在结婚前一个月,正是我们忙碌的筹备婚礼的时候,他突然接到命令,要外出配合国际刑警执行任务,归期不定,不得已婚礼只能暂时延后,离开之前,他说:等着啊,等哥哥踏着七彩祥云来娶你。他只知道我笑话他电影看多了,却不知道,在我心底,他就是我的盖世英雄。他外出执行任务的这段时间,我们的联系变得少了,每次通话都是没说几句,他就被叫走,有事他会歉疚的对我说对不起,我也会告诉她,没关系,谁让我是优秀警察背后的女人呢!逗得他哈哈大笑。最后一次通话时,他说因为任务需要,手机会上交,暂时不能联络了,让我别担心,等任务结束,会第一时间打给我,那时候,他也就快回来了。我告诉他要保护好自己,我在家等他。

     正如他所说,接下来的日子,果真再也没有任何消息,趁着这段时间,我把我们的新家也归置好了,并且决定等他回来收养一只狗狗,谁让他喜欢呢,满足他的小心愿。不过我只负责和狗狗玩儿,其余都得他负责,就这么决定,想想都开心。我做了无数的设想,每一个设想中都有他,只等他回来,我所有的愿望也就都成真了。

永别

     一个星期前,专属他的手机铃声终于想起了,是他哼唱的一小段粤语歌,声线低沉慵懒,让人忍不住想沉迷,记得那天他拿着我的手机鼓捣了半天,还给我的时候什么也没说,直到他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,我还嘲笑他幼稚了呢。等了很久的铃声又响了起来,这就说明他快回来了,我迫不及待的接起电话,脱口而出一句:我的阿侠哥哥要回来了吗。语气中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,一颗心仿佛已飞到他身边,真是太想他了。可传来的却是陌生的声音:“您好,是殷天侠的家属吗?我是他此次任务的负责人,对不起没能将他安全的带回来,对不起因为事涉机密且关系后续任务的进行,不能送他最后一程,对不起,警员殷天侠是真正的英雄,请您节哀。”一瞬间,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这些字我都能听得懂,可是组合到一起,我怎么就不明白了呢,什么叫没有安全的带回来,什么叫不能送他最后一程,什么叫让我节哀。这些和我有什么关系,我在等他啊,等他回来娶我,等他回来我们去收养狗狗,等以后我们子孙满堂,现在一通电话就要打碎我所有的愿望吗,我不信,明明说好了的,等电话响起,他就回来了,为什么,为什么会是这样,那天后来我是怎样挂断电话的,怎样收到亲朋好友关心的,我都记不清了,我的记忆里只有失去他的兵荒马乱和撕心裂肺。

最后

     三天前,我向公司请了长假,背起行囊,既然蜜月不能成行,我也固执的要带着他的那一份,走遍我们曾经梦想的山山水水。异国他乡,走过都市,踏过小镇,或繁华,或寂寥,无论哪里,我知道我一直在等,等那阵低沉缠绵的铃声响起,等午夜梦回是眷恋的坚实怀抱,等我的盖世英雄踏七彩祥云款款而来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